分享
2019-04-18 09:16:19

分享

  视频文字实录:

  嘉宾:泰康健投助理总裁兼泰康之家首席养康执行官 纪琼骁

  记者:泰康之家在打动长辈的方面做了哪些工作?

  纪琼骁:一个方面是我们在技术的门槛上我们把的比较严,我觉得第二点就是一个以人为本的,充满了人性关怀的,有尊严的生活方式的一个重塑。那我们都知道其实人随着机能的退化,他的行为能力和认知能力是越来越差的,那我们觉得泰康在这个过程当中始终要尊重咱们居民的第一意见,尊重他个人的意愿,给他以最充满人性关怀的一个照料,保证他能够优雅的老去。我觉得这两点一个硬件一个软件,就是技术门槛和我们的这个有尊严的生活方式,这两个搭配起来客户反映是比较好。

  记者:泰康之家如何解决老人们在老年化的环境中,接触群体单一的问题?

  纪琼骁:我觉得在泰康的内部我们坚持几个点,第一,一定要鼓励大家有自己的社交生活,这个社交生活是我们老人七大需求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方面,第二个我们坚持用年轻人,我们的服务人员、服务团队一定坚持用年轻人。让我们老人在一个环境当中和他的生活方式当中,时时刻刻的提醒他,你的社会性并没有退化到零,你不是在等死,你是在过有声有色,活色生香的生活。你在活着,你很开心,我觉得这个是很重要的一点。

  记者:泰康之家有没有新的项目马上要落成?

  纪琼骁:我们到2018年底的时候,泰康已经在15个城市完成了布局。目前已经开业的是北京、上海、广州和成都,那么在19年年底之前,我们还有两个新的社区要开业,分别是苏州的吴园和武汉的楚园。所以这次我们健博会在武汉,我们楚园在这个当中也是大放异彩,吸引了很多的目光。

  记者:泰康之家在人力资源方面是如何做的?

  纪琼骁:一般来讲我们会提前好几年的时间开始为新项目储备人才,它包括各个层级主要的管理者,然后这个班子成员,中层干部,一线操作人员。我觉得特别值得称道的是,泰康在人才培养方面非常的无私也非常的愿意投入,包括有些人才我们培养了以后,他离开了我们,到市场同业上去,其实我觉得也是在为这个行业做贡献。人才的流动意味着这个行业它逐步发展成熟了,我们是觉得我们愿意去花力气、花资金、花成本来培养人才,我们也愿意好的人才到泰康来工作,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,能够做成事,有足够大的舞台来展现自己的能力。

  记者:泰康之家如何面对老人们不同的想法?

  纪琼骁:我们非常重视这样批评的声音,只要提出来我们一定改。我觉得这就是一个最好的态度,我们永远是谦卑的,我们永远是敬畏客户的,我觉得带着这样的一个心情的话,永远最高的标准是不断的往上拔,这样下去我觉得就是可以去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。

  记者:未来像我们这拨儿人就很容易接受住养老社区,您觉得这是什么样的一个变化?

  纪琼骁:我觉得这就是中国梦,每个人对健康有要求了,对自己有约束了。那泰康呢,其实我们作为一个大的国计民生的一个龙头骨干的企业,就是要为人民服务。

相关阅读

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