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
2018-12-10 10:43:39

分享

  钉钉正在进行的数字化办公革新,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场景革命。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,在12月9日北京召开的阿里钉钉2018年秋冬发布会上如是表示。

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

  “这是智慧的年代,也是愚蠢的年代。”吴声引用英国文豪狄更斯《双城记》的这句名言,形容当下信息爆炸时代的双重面孔。

  高度数字化的今天,我们享受着讯息瞬达的便捷,另一面过载信息也使工作与生活场景的界限变得日渐模糊。吴声认为信息爆炸的VUCA时代,亟需变革与整合。

  如何化解VUCA时代所特有的“易变性、不确定性、复杂性和模糊性”呢?钉钉、盒马鲜生,都专注于用户场景的精细化运维来解决这一问题。

  “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场景革命,在这样的迭代里,我们能看到新场景的解决方案,作为新物种冉冉升起,破土而出。”吴声说。

  据钉钉CEO陈航(花名无招)介绍,现在已经有超过700万家企业组织在使用钉钉。钉钉自项目启动以来,4多年的时间专注于研究、开发办公场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,已经搭建了一套简单操作、降低成本、以人为本、个性化办公的商业基础设施。

  “钉钉是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操作系统,在数字经济规模高速增长的今天,企业可以在钉钉上完成“人、财、物、事”所有运营环节,助力企业实现经营管理的在线化、数字化,意味着中国企业进入数字化时代。”无招说。

  “我们期待在新的效率时代,在算法的深入人心里,以云服务为商业基础设施能力底层的数字化进程中,有更多像钉钉这样的公司,能够帮助完成应有的规模化,帮助我们的灵感创意去形成应有的平台化。”吴声表示。

  此外,吴声也一直强调在一人千面的智能互联时代,个性化规模的大集群爆发,正需要新物种的诞生来为用户定制个性化解决方案。“用户越来越表现为超级个体,我们如何完成个性化建立商务场景,在今天无招抽丝剥茧的演讲里,我看到了这样的可能。”

相关阅读

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
0